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淡定

最近頗為流行的新名詞,喝紅茶就可以淡定嗎?這當然是廣告的噱頭,透過喝紅茶轉換一下心情、調整一下情緒吧!飯水分離者是強調不喝含糖飲料的,因為喝了含糖飲料會導致血液濃度升高,進而加速水分的排出,對一整個白天都不喝水的人會是很痛苦的;而且含糖飲料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可以參考"甜死你"這本書。
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淡定呢?個人認為只要看清事物的本質再加上一些執行力就容易做到淡定的境界。以金錢為例,金錢的本質是交易的媒介,必須要破除一些根深蒂固的慾望,如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必須賺多少錢才可以退休、要留多少錢給子女、想從金融市場賺快錢、想中樂透、想靠賭博賺錢,看清了這些你就可以從金錢中解脫。雖然我也投資股票(股票是百年來最佳的投資工具),但我只買績優股且長期持有,我很少看股價,只會注意一些影響公司長期ROE相關的報導,所以不管最近股市風風雨雨,對我都沒什麼影響,可以確信的是我今年可以領到夠我生活所需的股利,這不意味著財務自由嗎? 以健康為例,健康的本質就是無病長壽,請看看你週遭的這些人,年紀輕輕毛病一堆,這代表著若是依照一般人的生活、飲食方式,勢必無法達到健康的境界,這也是我嘗試飯水分離的主因,透過這套有別於大眾認知的方式來尋求有別於一般人的結果,當然目前還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我仍必須有恆的加以執行,也會在這個blog分享執行的感想!







甜食不只會讓你發胖,讓小孩滿口爛牙,
還會壓抑免疫系統、攻擊大腦、滋養癌症!?
《甜死你》首次完整揭露隱形健康殺手「糖」的各項罪行
教你怎麼做才能避免讓糖……
甜.死.你!
八正文化《甜死你》封面-立體.png 






售價 :NT 320
八正文化官網特價 :NT 253
  作者 :南西‧艾波頓(Nancy Appleton)、G‧N‧賈可伯斯(G.N. Jacobs)
譯者 :鄭淑芬
ISBN :978-986-86458-9-9






關於糖和糖癮的恐怖真相,你不可不知!「糖」竟然比毒品更容易上癮!?
訴求健康的營養飲品,糖份竟比可樂還要高?
糖不僅會轉成脂肪,還會刺激食慾,讓你越吃越多、胖上加胖?
標榜「無糖」的甜食、飲料,其實只是加了別種名字的糖,對身體一樣有害?
 
我們每吃一次糖,就是把自己往生病的路上推進一步!別以為多吃甜食,頂多就是熱量高一點,多運動減掉就沒事!
別以為蔗糖、果糖是天然食物提煉的,不可能對身體不好!
別以為只要選擇「低糖」、「不加糖」的食品飲料,就比較健康!
 
看清甜食的真相,擺脫糖癮的控制,遠離糖對身體的危害!《甜死你》為你揪出「糖」這個現代健康殺手,撕下它甜蜜誘人、撫慰人心的假面具!
營 養學博士南西‧艾波頓援引近三百篇研究報告,完整揭露糖癮不只讓人發胖、蛀牙,還會破壞體內礦物質的平衡、抑制免疫系統、引發心臟病、胃潰瘍、便祕、靜脈 曲張、食物過敏、骨質疏鬆等讓人提早老化、產生皺紋、影響性生活,甚至可能攻擊大腦、餵養癌細胞,導致失智症、癌症、顛癇等重大疾病!在心理及情緒方面, 糖癮也可能導致疲倦、情緒多變、緊張、憂鬱,造成兒童過動、焦慮、無法專心及任性,讓學童產生學習障礙、降低學習能力、引發少年犯罪問題……
看完本書,你將了解為何「糖」被稱為白色瘟疫、無聲殺手,知道為何「糖」是最具殺傷力、最容易上癮的物質,讓你一次認清糖對身體健康的致命影響,並教你如何將糖趕出日常飲食!


   閱讀本書,你將知道:ν糖為何會讓人上癮,又為何會讓你越吃越多
ν糖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的上百種危害
ν糖如何破壞體內平衡,導致各種急性、慢性疾病的發生
ν何謂升糖指數、升糖負荷,選擇碳水化合物時又應考慮哪些因素
ν飲料和健康飲品的恐怖真相
ν糖與失智症、顛癇、癌症的關係
ν克服糖癮的對策與戒除糖癮的食譜












「淡定」就如「動禪」

「淡定」就如「動禪」

最近這個詞彙「淡定」也太紅了吧!

如果現在還在念研所,說不定我們嚴格的文獻學大 師高明道 教授,

會要我們好好研究一下,到時候可就不好玩了~

 

剛才剛好看到一位FB友的分享,

其詮釋「淡定」的意思很不錯,謹引用(_>ˋ 淡定的一顆心)如下:

 

什麼是淡定

淡定形容一種態度。

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裡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

淡定形容一種勇氣。

行事放鬆自如,從容冷靜,閒看庭前花落,輕搖羽扇城頭。

淡定形容一種原則。

展示出對人對事不急不躁、不慍不火,親而有度、順而有持。

 

淡定形容一種風度。

神鷹背上秋風過面、靜若處子,名利場中燈紅酒綠、過眼雲煙。

淡定形容一種修養。
仁而無憂,仁而無懼,實事求是,心懷坦蕩,蘭心傲骨。


淡定形容一種能力。
深思熟慮能揚長避短,內省自知可有進有退,待該出手時再出手。


淡定形容一種力量。
氣定神寧,如巨岩阻浪,堅持不懈,如水滴石穿。


淡定形容一種效率。
穩而避其亂,洞悉而練達,如庖丁演刀、如魯班弄斧。


你是否有淡定的一顆心
細細思考,是否是現代人太過忙碌,

煩惱紛雜,因此需要「淡定」來好好放鬆一下!


其實,禪修就是最有用也最實在的放鬆妙法。
 
今早在禪修時,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發現我們常習於把自己處於一個緊繃的境界而不自知,因此容易覺得好累、好煩......

為什麼會習於把自己處於一個緊繃的境界呢?因為沒有正念,六根不斷地攀緣六塵外境,時時處於一種「備戰」的狀態;一看到境界,就馬上去打交道,當然一整天的「戰鬥」下來,身心一定疲累不堪!有時候連睡覺都不好好睡,繼續「戰鬥」!


放過自己吧!用動禪的心法妙訣時時提醒自己提起正念:「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切動作行為都「專心」,不要太「多工」:吃飯時專心吃飯、開車時專心開車、睡覺時專心睡覺。要專心地做事,也要放鬆身心地做。在每天的行、住、坐、臥、待人處事、起心動念中,都能夠清清楚楚,用放鬆的身心去面對生活。

「淡定」就如「動禪」,是內心能平靜,

自然能看清外在環境,遇事就不會執著的自在安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