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彰化一日遊

星期六的早晨,艷陽高照,和往常一樣早起,做完MBC養生功法、吃過早餐後往中部出發,先到台中接岳母同遊,然後就來到彰化員林的大葉大學,此學校依山坡而建,校園廣大,也種植很多樹木,今天也是老婆碩專班的報到日,報到完成順便逛逛圖書館,感覺假日學校的學生很少,零零星星的學生騎著機車當交通工具,這比起我當年靠11路公車進步太多了,可能因為山坡地也不適合騎單車吧!
聽說北斗的肉圓便宜又好吃,決定轉往北斗找那好吃的肉圓,途中經過田尾公路花園,但卻不見像網路上拍的美美照片的景點,到了北斗,此地的肉圓都有手印,可說是純手工的,我因為中午不吃,就只能幫忙照照相,吃的人都說沒有水里董家肉圓優,看來下次可省略這個景點了。吃完肉圓接著當然到溪湖糖廠清涼一下囉,大家都知道糖廠就是吃冰的好地方,雖然溪湖糖廠也不再生產糖,但還是有賣些簡單的冰棒、冰淇淋,當然還有蒸氣火車可搭,可惜不能吃冰的我只能乾瞪眼囉!
最後來到彰化頗負盛名的鹿港小鎮,天后宮還有附近的市集是必遊的景點,這天傍晚微風徐徐,逛街的人潮也不多,逛起來挺舒服的,在大家拜完拜、吃飽喝足之後就載岳母回台中,時間來到下午五點多,經過一整個白天沒吃東西也沒喝水的我,心裡就想著趕快吃點飯,因為還要等飯後兩小時才能喝水呢!
晚上回新竹的路上,過了造橋收費站,也就是過了晚上八點,我身體全身的細胞正渴望著水神的到來,一解一整個白天的渴。老婆說:這樣出遊有什麼意思,什麼都不能吃,也不能喝!的確,吃美食對旅遊來說應該佔了很大的比例吧!少了吃吃喝喝,這樣的旅遊就好像少了什麼似的,這也難怪,從一日兩餐後,我似乎變的比較不喜歡出門了,沒了年初爬小百岳的衝勁,也沒了每月露一次營的習慣,更沒了原本今年四月去香港的計畫,不曉得飯水分離的朋友們如何看待"旅遊"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