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週休二日

這是一個沒有特別安排活動的週休假期,孩子們正努力準備著下週的月考,我和老婆則非常悠閒的度過這兩天。星期六一大早,和往常一樣早起,做完MBC養生氣功就叫孩子們起床,用完早餐就到學校,兒子周六早上有固定的羽球練習,老婆到教室改作文,女兒到教室唸書,我除了上上網也到球場和兒子打了幾場羽球,兒子說五月底要到台北參加全國賽,在此也先預祝他凱旋歸來。
中午到了,老婆小孩喊餓了,習慣中午不吃的我也陪著他們到餐廳門外,在炎炎的太陽下,看著他們進餐廳吹冷氣享用午餐,我則平心靜氣的在外面守著車子、吹著陣陣的涼風,半個多小時過去了,他們三個滿足的走了過來,這回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通常週休的中午我都會小憩片刻,但睡起來後會很口渴,但半小時過去也就比較不渴了。下午通常會到圖書館吹吹冷氣、看看雜誌或借書,也會在五點多就享用晚餐,晚餐過後天還亮著,這時和老婆到公園散散步、吹吹風、聊聊天,期待七點多的喝水時間到來!喝完水,身體也進入了冷卻的程序,也是準備進入睡眠的狀態,這段時間也和孩子們聊聊天或看看書,培養睡覺的情緒。
周日也如同往昔一般早起,做完MBC養生功法後叫孩子們起床,這天早上孩子們在家K書,我和老婆到附近的鳳崎步道爬爬小山,中午、下午、晚上則過著和週六一樣的生活。這次白天都有從事流汗的活動,要等到晚上才喝水,雖然下午有點渴,但稍微忍耐一下就可以,比起之前還要容易多了,漸漸地適應這種生活步調,也難怪女兒最近常說我都無憂無慮的,一副非常羨慕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