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我的價值觀、目標與衡量方法

你渴望財富自由嗎?
你想要健康的身體嗎?
你的生活幸福快樂嗎?
你的人生過得有意義嗎?
這個簡單的方法幫助我達成了我想要的一切,相信它對你也有相同的效果。

生物性的生命是一種自然的過程,只要滿足生理需求即可。但是,若要活出精采、有價值的人生,就必須能夠掌穩自己人生的方向、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所謂的生活,就是在行動、感覺及思想過程中經驗一切。經驗離不開時間的框架,因此,時間最終會成為我們最珍貴的資源。年復一年,經驗的內涵決定了我們生活的品質與素質,如何分配或投資時間就成為每個人最重要的決定。

那要如何掌穩自己的人生方向呢?首先,要先確立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其次,要訂定目標,根據這些價值觀訂定相對應的目標;最後,透過定期檢討反覆追蹤、確保目標之達成。
依我個人為例,我的人生價值觀表現在四個方面:財富、健康、幸福快樂、有意義的生活。

財富
●正的現金流(每年檢討)
●被動年收入大於100萬
●擁有自有住宅且無貸款(計畫在台中買房)

健康
●運動(每週至少五次,每次至少半小時)
●規律的生活(晚上11點前睡覺,早上6點前起床)
●實施飯水分離

幸福快樂
●人際關係(交到16個知心好友)
●每年出國騎車,每次一個月以上
●培養夫妻共同興趣(騎車、旅行、烹飪、閱讀、、)
●擴大交友圈(透過興趣、社區大學、、、)

有意義的生活
●每月至少閱讀一本好書並分享
●經營部落格分享有緣人(查理王的天空)
●幫助親朋好友實現人生夢想

時間就是金錢嗎?或許應該說,金錢的價值來自於時間,但時間的價值卻不源自於金錢。金錢只不過是計算時間最普遍的工具。我們之所以在某一程度上重視金錢,是因為它可讓我們擺脫生活的侷限,進而有實現自我的可能。只要將時間投入在目標的達成上,你就可以說,我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