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飯水分離一年心得

一年了,包含一日三餐三個月,一日兩餐晚上喝水九個多月,真沒想到我打破了三分鐘的熱度,而且越來越有收穫與成長。過去的一年主要的重心在於飲食的調整與身體所產生的變化,從剛開始接觸只是想說試試也無妨,反正只是飯和水分開來食用,應該不難,漸漸地,開始嘗試著晚上才喝水,當時受到一位網友的鼓勵,記得那時他說:他已經白天不喝水一年多了,這真的有打動我、激勵我,也讓我順利的跨入晚上才喝水的階段,漸進的,不管是白天健走、騎單車、爬山,我也能越來越適應晚上喝水了。這一年中,我體會比較深的,大多是身體活動、作用的改變,例如體重降了15公斤;精神、活動力從變差到變的比以前更好;排便從最長的四天半到平均2-3天一次到目前一周約十次,整個形狀也越來越漂亮與順暢(我覺的走路的確有助於排便和排痰);皮膚越來越光滑;生活越來越簡單與規律;心情越來越平靜;欲望越來越少...。最近,也是邁向新的一年,我的重心已開始由身轉到心,慢慢感受心靈、精神的層次,外在的飯水分離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不需太刻意就會做的不錯,在這基礎上,願新的一年心靈的層次能更加的提升。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