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錢教我的真理

錢教我的真理
第一法則:錢要用來學習智慧(不讓存款變少,加速法則)與耐力(手裡有錢也不用,至少存1/10)

第二法則:不知為何不賺錢的人—其實心底對錢很厭惡
★培養抑制欲望的耐力
★手頭寬裕的狀況下,人的思考能力也會變得比較活躍
★對於錢相關議題的心態:太好了!我也準備好接受相同的幸運囉。
★如果想要能過富裕的日子,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的內心變得豐裕

第三法則:解決眼前問題,生活就會充滿餘裕
★人類總是從不尋常當中學習,所以不尋常的事情必然發生。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但對當事人來說,這是最好的學習機會。而且,不尋常的事情註定會出現。(不尋常=無常=意外)
★不會有真正困難的事的,困難絕不是上天要為難你才出現的,而是要你解決問題,讓你成長,讓你的靈魂能向上提升,讓你學習智慧與耐力
★心靈時代:用心靈感受幸福的時代。以前的人總是為眼前實際存在的問題而頭痛(物質),現在的人則為自己想像的難題而煩惱。

第四法則:相信上天的人會成功
★世界上有兩大問題:
心的問題:可以靠想法獲得解決
錢的問題:現實問題,沒錢就沒辦法
★智慧是一種愈用愈有的東西(自己思考、向人請教、閱讀書籍)
★老天爺?上天?這是一個如何看待才幸福、如何思考才愉快的問題
★有資格稱絕對的,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謙卑的心態)

第五法則:只要堅信〈我運氣很好〉,運氣就會變好
★只要改變思考、行為,任何人都可以改善自己的運氣。(笑臉常開)(以正面態度思考)
★消除恐懼的咒語:我不害怕,我不生氣,我運氣很好,運氣很好,運氣很好......
★你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