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當和尚遇到鑽石

你可以稱此書為一本書,你也可以把此書視為一本書,因為它從來就不曾是一本書。
所有的事物都有利有弊,有好有壞,而大樓本身則沒有好壞利弊,全憑我們看待那幢大樓的觀點而定。這正是事物的潛能。

嗎左mazal,意指健健康康地過活,成交
這些好壞感受的銘印有三種不同的植入方式:無論何時,當我們行動(身)、說話(語)、甚或思考(意)的時候,就植入了銘印。

銘印如何開花成熟?1.經由銘印所生成的感受,必須與銘印的內容相符。2.銘印停留在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持續不斷地增強,直到它茁壯成熟,迫使我們經歷一些好的或壞的感受。3.從來沒有任何感受的存在,除非引發感受的銘印已經先植入心中。4.一旦銘印被植入於心,它必定產生一種感受,沒有一個銘印是白白不起任何作用的。

光是[態度]就可以製造最深刻的銘印。
金錢本身是經由維持一個寬容大度的心態所創造而來的。
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提防你的本能反應是很重要的。本能的反應可能只會使問題一直存在,無法解決。在藏文中稱為[擴瓦]或[永不停息的惡性循環]。

股票價格行情本身沒有所謂的好壞,它是[空]的,它是好是壞,完全出自股票投資者本身的觀點。對於具有正確心裡銘印的股票投資者而言,他眼中的股票價格行情是好的,那麼股票價格行情就會是好的。我們只要植入一個正確的銘印,一個可以讓我們[看見]充滿獲利的股票市場的銘印。而銘印的植入,主要取決於保持某種心態,持續某種特定的行為,以及如何祈請[真誠行為]的力量。

布施->你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
持戒->你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的生活態度->為了看見自己置身一個幸福快樂的世界。
忍辱->你必須避免憤怒->為了看見自己身體強健,充滿吸引力。
精進->你必須樂於利益、幫助他人->為了看見自己在私人生活和工作場合中擔任領導人物。
禪定->你必須進行深度的禪修->為了看見自己能夠心思專注。
智慧->你必須了解潛能和心裡銘印的原則->為了看見自己心想事成。
慈悲->你必須培養慈悲心->為了看見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

P140在這個世界上,所有事件的發生,都只有三種基本的解釋。

在這一整天之中,如果我確實時刻留意自己的身、語、意,以全然的真誠對待每一個與我結緣的人,那麼我祈請一個全新力量的展現。願藉由此一嶄新的力量,我及所有其他眾生都能夠獲得快樂與繁盛。

煩惱(邪念或負面的念頭):任何干擾一個人平靜心境的情緒。貪:用錯誤的方法喜愛事物。瞋:用錯誤的方法憎惡事物。癡:不了解事物真正運作的過程。慢:驕傲。疑:怠惰懷疑真理。惡見:錯誤的見地。
假若困境可解,何必心煩意亂?假若困境無解,鬱鬱寡歡又有何用?

三秒鐘內->了解銘印運作的過程->以德報怨->化悲憤為力量(專注凝神地思考如何去發掘潛藏於問題之中的契機,不但能夠鼓舞你的心,也種下了正面的,享受成功未來的銘印)
真正優秀的員工會不斷地驅策自我,直到他們的身心受到傷害為止,而經理人員必須具備極大的智慧及自我控制,才能夠知道何時應該強迫員工停下腳步,即使公司的營運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每天帶著這個疑問走進辦公室:如果我今天晚上即將死去,我要如此度過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嗎?
死亡冥想:每天早晨你清醒之時,不要起身,雙眼睜開地躺在床上,然後你對自己說:我今晚即將死去,我應該如何度過餘生,才是最好的選擇?
修持死亡冥想的一個立竿見影的成果是:你簡化了你的生活,捨棄你所擁有的事物,放慢你的生活步調。這是一種獲得身心自由的開端。

自他交換的第一步驟,蔣巴法:把我們從專注於自我中抽離,開始關心他人,也就是學習如何敏銳地觀察其他人的需求與喜好。第二步驟,身體交換:假裝把你的心放進他人的身體之中,然後打開你的眼睛,注視著自己,看一看他們想從你身上獲得什麼。這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刺探,去探看他們的喜好,以及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事物,然後幫忙他們取得心中嚮往的事物。第三步驟,繩索特技:泯除你我的區別。在前兩個步驟之中,我們學習去觀察,去思考周圍人士的真正喜好,我們甚至互相交換身體,注視著自己,看看他們最想從我們身上獲得什麼。然而,這其中仍存在你我的區別。前兩個步驟是我觀察你,我試圖進入你的身體。藉由第三個步驟,我們可以把自他交換的練習帶入更徹底的層次:你是你的員工,而他或她是你,你們是同一個人。

12/5(二)讀書會
書名:當和尚遇到鑽石
討論題目:
1. 化危機為轉機的空性(第12章)
專注的思考如何去發掘潛藏在問題之中的契機,敞開心胸邁向新的方向.請分享在職場上碰過的經驗或例子.股票交易的經驗也可以.

2. 「如何處理負面的想法? 」(第10章)
關鍵的3秒鐘,如何「無我」「無想」的擊敗憤怒,避免種下負面的銘印,請經驗分享.

3. 在商場上「福至心靈感受」或「本能直覺」,正是心裡銘印成熟茁壯的直接結果.這樣的敘述是指它可以培養或訓練的.你認為呢?(第7章)

4. 圓圈日的主要目的在於打破慣例,利用一些時間思考「為什麼」,而不是「如何」執行工作.為什麼作者會特別強調「為什麼」而不是「如何」呢? (11章)

5. 練習第9章的靜坐分式或自己的靜坐方式,經驗分享!

6. 第七章中提到45個問題與解決方案的例子中,請挑出1-2個與你心有戚戚焉的例子分享之.

7. 自我交換三步驟:蔣巴法,身體互換,繩索特技。這裡面似乎意味著企業經營者的終極目標是利潤分享和社會責任.你覺得有哪一個企業領導者最接近上面所提到的目標,分享一下。(14章)

8. 作者提到的死亡冥想,它的一個立竿見影的成果是簡化了你的生活,放慢了你的生活步調.是你身心自由的開端.如果是你,你用什麼動機來簡化你的生活,放慢你的生活步調呢? (13章)

9. 以教導他人如何創造財富的方式來分享財富,是在心中種下獲致無量無邊財富種子的最殊勝深奧的方式.你相信新的財富的產生不需要犧牲或損害原先存在的財富,你相信這種說法嗎?為什麼呢? (15章)

10. 作者利用金剛經的真義來完成他在事業上的成功.你覺得有哪些關鍵因素呢?試著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