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佈局

佈局當然只是一些動作,重要的是做什麼佈局?這裡指的是今年投資的佈局。現實生活裡,無可否認再怎麼過生活還是需要用到錢,自己雖然可以過的相當的儉樸,但也要考慮的小孩、家庭的需要,及必需的支出。檢視一下手中的股票,進行一些汰弱留強的動作就是我所謂的佈局,這算是還在進行中的事,但不同以往,現在做這檔事感覺非常的平靜,絲毫不受股價波動的影響,完全可以非常理性的根據客觀的資料進行佈局。這當然也是飯水分離的好處之ㄧ,沒有強求,只有盡人事,其他也就無所謂了。基本上我是領股利的,運氣好的話,我所投資的股票會有非常大的漲幅,運氣差的話也有股利可以領,投資對我而言一點壓力也沒有。

吃素


最近吃素的經驗與體會感覺很好、身體很舒服。以前未實行飯水分離時也曾吃素一段時間,那時並無太多的感覺,飯水分離後吃素感覺讓身體的細胞更安定、更乾淨,也感覺出沒有吃肉的濁氣,心情也更加的平靜,就這樣自然而然選擇了身體喜歡的方式來飲食,當然這並不代表戒葷,我想在必須吃肉的時候我還是會吃的。

規律


最近養成了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前總是週一到週五很規律,週六、日比較不規律,週一到週五因為上班的關係,要過規律的生活比較容易;週六、日因為放假,有較多的活動,相對也較不易規律。此處的規律包括一日早晚兩餐的頻率與時間、喝水的時間、起床睡覺的時間、上廁所的時間、每天做MBC的時間等,這些都是每天固定的行程與必需要做的事,這些就是我的規律。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飯水分離一年心得

一年了,包含一日三餐三個月,一日兩餐晚上喝水九個多月,真沒想到我打破了三分鐘的熱度,而且越來越有收穫與成長。過去的一年主要的重心在於飲食的調整與身體所產生的變化,從剛開始接觸只是想說試試也無妨,反正只是飯和水分開來食用,應該不難,漸漸地,開始嘗試著晚上才喝水,當時受到一位網友的鼓勵,記得那時他說:他已經白天不喝水一年多了,這真的有打動我、激勵我,也讓我順利的跨入晚上才喝水的階段,漸進的,不管是白天健走、騎單車、爬山,我也能越來越適應晚上喝水了。這一年中,我體會比較深的,大多是身體活動、作用的改變,例如體重降了15公斤;精神、活動力從變差到變的比以前更好;排便從最長的四天半到平均2-3天一次到目前一周約十次,整個形狀也越來越漂亮與順暢(我覺的走路的確有助於排便和排痰);皮膚越來越光滑;生活越來越簡單與規律;心情越來越平靜;欲望越來越少...。最近,也是邁向新的一年,我的重心已開始由身轉到心,慢慢感受心靈、精神的層次,外在的飯水分離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不需太刻意就會做的不錯,在這基礎上,願新的一年心靈的層次能更加的提升。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