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跑步

飯水分離八個多月了,這段時間體重持續下降且怕口渴,除了爬爬小山外也不敢從事大量流汗的運動,隨著體重觸底反彈,整個人活力也較佳,想跑步的想法自然就出現。昨天利用假日時間,下午四點多換上跑鞋到學校操場,想說太久沒跑不要跑太多,奈何減了十幾公斤後跑起來身輕如燕,一次就跑了3公里,也不太喘,但也留了一些汗。我的體會是飯水分離初期不要做過度的運動,特別是大量流汗的運動,等到體重不再減輕就可以開始跑步、騎車等運動。跑完隔天也不會有任何酸痛產生。

五個月心得


轉眼間已經做了五個月一日早晚兩餐、晚上喝水的日子,雖然不是做到百分百的程度,例如:最近假日會跟家人一起吃午餐,但食量不大,不過飯水分離的大原則還是有遵守。這段時間因為親朋好友都說我太瘦了,因為五個月瘦了約12公斤,加上之前一日三餐實行了三個月瘦了3公斤,共瘦了15公斤,可以說比高中時期的體重還輕,但我還滿享受這種輕盈的感覺。實施到第四個月時,公司剛好舉辦年度的體檢,很幸運的這次體檢都沒有紅字,其實以前也只有體重稍為過重;到了第五個月,體重已不再下降,反而增加了約2公斤;約兩天解便一次,這兩個月大便沾黏較嚴重,可能是夏天多喝了一些啤酒的關係吧;在體重最輕的時候體力會較虛弱些、大聲講話有時會覺得較費力,但都不影響日常生活,隨著體重往上增加一些,整個精神狀況較以前更好了。